從策劃、實施至評估,香港食物衛生網為食物安全專業提供重點資訊。餐飲業衛生經理,食品工業品質管理均在食物安全領域上負起領導角色,在環境衛生範疇上肩負重任。食物為人類必需品,食物衛生在公眾健康前題下必需以專業技術執行以發揮最有效的食物安全管理。


  成功的食物衛生管理之先決條件是要有完善的策略。當中有什麼要訣?  

 

有了策略就要付予實行。當中有幾項必要條件可以帶領食物衛生管理之實施。     憑著專業的分析和判斷,可以了解問題所在而作出適當改善。

 



  >策略     >實施     >判斷  
    要有效實施食物衛生管理,必需依從既定的政策,有詳細的記錄及由指定之食物衛生人員作出定時之查核。適當的員工培訓,定期的會議討論均能正面地影響實施的成效。應用細菌監測,參與 ISO 或 HACCP 等認證更可提升食物衛生管理之認受性,對員工或顧客之信心俱增。
   

©copyrights 2005-2017 Food Hygiene HK. All rights reserved. Disclaimer. Best view by IE at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