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衛生 (Food Hygiene) 是指以所有可行的方法確保食物從製作到食用均是安全的。要了解食物安全 (Food Safety),首先必須了解什麼會令到食物不安全,亦即是說,要了解什麼是危害 (Hazards)。
 
跟據美國 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on Microbiological Criteria for Foods 中的 HACCP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 Guidelines,危害是指任何東西,包括微生物性、化學性或物理性,會令食品顧客受到傷害,或該東西在沒有受適當控制下會導致食品顧客受傷或生病。而食物衛生管理就是要防止這些東西成為真正的危害。
 
>危害的控制
 
 
 

 

 

 

 



©copyrights 2005-2017 Food Hygiene HK. All rights reserved. Disclaimer. Best view by IE at 1024x768.